这里撒克瑞安,一个愿意为你带来快乐的人
【请点开简介,否则触我雷别怪我骂】
【借鉴请告知,否则视为模仿】
*丹尼尔梦男,丹左*
*五悠,夏理*
*dy,ks禁转*
*看到hpma衣服精会拉黑
【约稿相关】
约稿q:2172555918
mhs:421834

【在那里,是花红芬芳】


〈恐惧,胆怯,惊愕,不屑,人类对于在战场上杀过人的低贱士兵总会投以此般恶意,但唯独,那个女孩儿,眼底里,是一片阳光与善〉

〈奈布想,他开始有些改变了,或许是突兀诞生的对那些粉色花朵的喜爱,亦或是对过去的一种坦然,也或许是单纯的,因为这个女孩儿罢了〉


战争是不会结束的。


既然在千百年前有人想方设法开启了它,仿佛潘多拉的魔盒一样,便会有更多人想着方子延续它。


所以奈布选择拒绝了去成为延续它的一份养料,他的刀,不该向同伴挥舞。


于是,跟随着那诡秘的传闻,奈布来到了那座为常人所惧怕的庄园。


“奈布•萨贝达,一个雇佣兵,来自廓尔喀。”


尽管对这样的自我介绍会带来的后果早有心理准备,但这依旧是让人暗生怒意。


无论何处,只要当“雇佣兵”和“廓尔喀”这两个词同时出现时,恐惧,胆怯,惊愕,不屑,人类对于在战场上杀过人的低贱士兵总会投以此般恶意,但唯独,那个女孩儿,眼底里,是一片阳光与善——她的名字是艾玛•伍兹,一个园丁——也是除了母亲外,唯一一个回他以诚挚微笑的人。


“雇佣兵,是那种拿钱帮别人杀其他人的人吗?”


女孩儿单纯地眨巴着眼,周围有人窃窃私语着。


“是。”


窃窃私语的声音更大了。


“哇哦……那听起来真棒,既能为大家铲除歼恶,还能拿到相应的报酬呢。”


雇佣兵怔了一下,这么长久以来,对于雇佣兵这一行当在普通人口中的评价里,如此这般的夸辞还是他第一次听到。


大多数雇佣兵是无论对象,只要钱到,人命也就送到的。而奈布则不同,他的对象,只有那些恶徒。可对于其他人的那些恶言相向,奈布不过是懒得反驳他们罢了。


“伍…伍兹小姐,雇…雇佣兵是拿钱就杀人的…不一只有恶人…”


一个戴有打着补丁的帽子,满脸络腮胡子的瘦弱男人凑在女孩儿耳边低语,无论是外表还是言语,都令奈布毫无缘由的感到厌恶。


他暗自记住了这个男人。


“可是,萨贝达先生看起来不像是那样的人,他看起来很善良。”


女孩儿憨憨地咯咯笑着,看见奈布投向她那惊讶的目光,向他伸出了手。


奈布一愣,礼貌地握了上去。


“欢迎您来到欧丽蒂丝庄园,萨贝达先生,让我们一起加油离开这里吧。”


“好的,谢谢。”


见此情景,那个男人也说不了什么了,于是闭上了嘴,缩了回去。同时,大家窃窃私语的声音也渐渐小了下去。


——


那个女孩儿很喜欢植物,也很了解植物,这是奈布第一天就发现的事情。


奈布在了解这座庄园各个地方分布的时候,偶然看见那个晃动在花园中绿叶红花间的小小身影——伍兹小姐正在打理新开出的花儿们,拔掉那些长高的野草,剪掉过长的顶枝。


那双碧绿的眼专注地凝视着那些叶与花,从眼底透出一股异样的温柔,她是真的,深深爱着它们。


“咦——萨贝达先生?您找我有事情吗?”


不知不觉,奈布竟看出了神,一时之间有些不知所措。


“我是来熟悉庄园的,抱歉打扰到你了。”


“这样啊。”


看奈布慌张地把兜帽拉低,艾玛捂着嘴暗暗笑了起来。


“您需要玫瑰花吗?”


艾玛从花丛中精心筛选一番,然后剪下了最娇艳的那朵来。


“用来装饰自己的房间再好不过了。”


艾玛低头一点一点剪掉了玫瑰花枝上的刺,接着伸手递给奈布。


奈布并不怎么喜欢“花”这种东西。对于他来说,它们都过于娇贵,过于脆弱,温室中孕育的花朵皆是如此。有些时候,他觉得曾在黄沙上倒在自己身边的那些人亦是如此。


“这是野玫瑰,很久之前夜莺小姐给我的种子。跟那些温室养成的玫瑰不同,它的香味更加沁人心脾。”顿了顿,“或许还能为人带来好运呢。”


奈布本想拒绝,但听了艾玛的一番话后,犹豫了一下,缓缓接过了那朵粉嫩的玫瑰。艾玛微微一笑。


“萨贝达先生,如果您有什么疑惑,欢迎您来询问我,或者您有什么麻烦,我很乐意为您解决。”


艾玛将剪子放回了自己的围裙袋里。


“如果您喜欢什么花,也可以告诉我,我会拜托夜莺小姐给我种子,每个人的房间都需要花朵的装扮才会看起来更加舒适呢。”


艾玛将落下的碎发撩到耳后,露出了细散的小雀斑,显得女孩儿多了一份可爱。


“……感谢。”


不善与人交流的奈布,嘴里除了这个词便再也说不出些什么以表达他内心对这个女孩儿的深深谢意了,不仅是对她的善意,还有她的那份温柔。


奈布想,他似乎开始有些改变了,或许是突兀诞生的对那些粉色花朵的喜爱,亦或是对过去的一种坦然,也或许是单纯的,因为这个女孩儿罢了。


奈布将那朵玫瑰插在一个玻璃杯里,并在花园里取了些泥土放了进去,浇上了一些水。尽管这么做并不能让这朵花一直活下去,但总归能存活很长一段时间。


奈布不知道,当他在望着这朵花发呆时,他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起来,露出了他多年未曾展露的笑意。


在这庄园里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奈布此般想着。


评论(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梓晚樱Saku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