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撒克瑞安,一个愿意为你带来快乐的人
【请点开简介,否则触我雷别怪我骂】
【借鉴请告知,否则视为模仿】
*丹尼尔梦男,丹左*
*五悠,夏理*
*dy,ks禁转*
*看到hpma衣服精会拉黑
【约稿相关】
约稿q:2172555918
mhs:421834

【默剧】

我其实并不是天生的哑巴。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很爱唱歌,我也很爱和我的同学们一起演童话剧。

但我一般不演公主,或是王子,亦或者是国王,皇后之类的。

我演的是一棵树,还有一垛草,有的时候我也会成为一根柱子。

我很喜欢这些角色,因为没有人会和我争抢,也没有人会埋怨我的演技不够好,也不会说我的台词说得毫无情感。

我只要,静静地,站在那里,然后,看着靓丽的他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就好了。

直到有一次班级联谊表演,身为一块石头的我,喜欢上了联谊班上的一个女孩儿。

她在这部童话剧里演的是一位温柔可人的公主,她真的很美,所以有很多人都追捧她。

而我跟她唯一的互动,也就是她倚靠在石头边罢了。

她或许并瞧不起渺小的我,但我却向往着美丽的她。

所以,我在毕业那一年,利用偶然捡起从她包里掉下的书的机会,向她表了白。

只是,令我感到惊讶。

那张本来笑容灿烂腼腆,像一只乖乖麋鹿一样的脸,霎时变得扭曲了起来。

“真恶心。”

这是我得到的回复。

“真碍眼。”

随后,她令“护花使者”们把我推倒在地,使劲地踹我。

我很惊讶,她本不是这般模样。

在那后,那些“护花使者”们往我嘴里塞了什么东西,所以,我的嗓子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了。

他们的父母解释着。

“孩子嘛,玩得过了点,不懂事。”

我的父母是老实人,面对这些权高势大的大人们没有什么招。

“道个歉就算了吧,都是孩子。”

我也只得在夜里,很深很沉的夜里,在母亲以为我已入眠的夜里,悄悄听着母亲在床边的啜泣。

那之后,不知该说是有幸,还是不幸,我同她进了一所学校。

果不其然,在新的学校里,她依旧那么的耀眼。

她很快也就有了新的“护花使者”们,她依旧表现得小鸟依人,温文尔雅。

她看起来就像一位天生的公主一般,身边追随着守护她的骑士。

她依旧那么喜欢话剧,所以我们也同时进了一个话剧社。

尽管我是一个哑巴,但巧合的是,话剧社的一次排剧,是一场默剧!

而我则是一个反派,我唯一的戏份则是,掐住女主演的脖子,故作紧张状的后退,接着反派把女主演“掐死”后,被男主演一枪击毙倒地,而在女主演倒地的一瞬间,男主演跑过来接住她,之后便戏终结束。

我的出场时间不过短短几分钟罢了。

尽管我没有饰演过人,但这对于从小看着别人演戏剧的我来说算不上什么难事,所以我做得很好,而社长也是连连夸赞我。

不过,正因如此,她也不少拿我当沙包出气。

看得出来,她似乎喜欢上了话剧社社长,所以她很气愤为什么社长只对我有夸赞之词,而对她完美的表演提词不多。

我不说话,我也没法说什么,毕竟我努力地想从那毫无知觉的喉咙里发出些什么,也只是徒劳。

所以我只能忍受这一切。

正式表演那天,在开演前,她对我夸张地比划着。

“如果你敢弄脏我的衣服或者我的项链,你就完了,听到了没?”

“还有,我劝你最好离我远一点倒下。”

但那张拧成一团的眼脸,在社长来提醒我们要开演时唰地一下变作了淡淡的,甜甜的微笑。

似是一位优雅可爱的淑女一般,微微点头,“嗯”了一声。

社长离开后,她便用她的高跟鞋一脚踹在了我的肚子上,随后走了。

那很疼,但我叫不出来,也哭不出来。

演出开始,到了我出场后,不知怎地,在我的手握上那个纤细白皙的脖颈后,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而手掌的力气也在慢慢变强。

我能隐约感受到,我手中的东西,猛地有些挣扎,然后越来越激烈的挣扎,似乎有什么类似指甲的东西划破了我的手背,接着手里的东西变得很热,又开始变冷,慢慢消停了下来,到最后便不再动弹。

由于是默剧,所以音乐的声音非常大,掩盖住了一切不适宜的响动,但我却能听得很清楚。

观众们似乎被她逼真的演技所折服,响起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掌声,而幕布也随之落下。

这是我跟她演的第一次,有互动的话剧,尽管是个默剧,但我很高兴,她在那一刻,并没有对我作出当年那个时候的表情,也没有推开我,也没有骂我恶心。

我很高兴,这是我最成功的一次表演。

我也很高兴,她在这之后,尽管脸色一直不大好,但她却变得和我一样了。

也很高兴的是,大抵是她也变成了一个哑巴的缘故,所以她再也没有嫌弃过我了。


评论(8)
热度(164)
© 桑梓晚樱Sakuria | Powered by LOFTER